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近3万份“节约型菜单”上餐桌
  • 2023年05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一次性印制26000份“节约型点菜单”,发放到每一家餐饮服务单位,上桌率实现100%全覆盖。据悉,连云港积极创新宣传引导方式,将制止餐饮浪费和厉行节约理念融入菜单设计,在市开发区先行先试为辖区餐饮单位制作配发“节约型点菜单”2000份的基础上,开始在全市进行全面推广。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一次性印制26000份“节约型点菜单”,发放到每一家餐饮服务单位,上桌率实现100%全覆盖。据悉,连云港积极创新宣传引导方式,将制止餐饮浪费和厉行节约理念融入菜单设计,在市开发区先行先试为辖区餐饮单位制作配发“节约型点菜单”2000份的基础上,开始在全市进行全面推广。

此次全面推行的“节约型点菜单”以“合理点餐 拒绝浪费”为主题基调,通过“点餐不浪费 光盘更文明”的提示语,将节约理念贯穿餐饮服务全链条,推动餐饮浪费现象明显减少,在全社会形成以禁止餐饮浪费为荣的社会新风尚,使“吃多少点多少”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形成行为自觉。

“通过发放‘节约型点菜单’,进一步深化‘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厉行节约’的文明行动,引导每一位餐饮服务提供者和消费者成为《反食品浪费法》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节约型菜单”还能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菜品信息更加公开透明,积极配合提供分餐盘、小份菜,菜品数量、份量更加个性化,督促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企业自律,引导餐饮服务单位消费者共同实现“节约、理性、绿色”服务消费。

目前,近3万份“节约型点菜单”已经全部发放到餐饮单位,受到商家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