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展“海洋宣传日”活动 营造更好美丽港城
  • 2016年06月09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和“连云港首届海洋文化节”在连云港在海一方公园正式启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巡视员、副局长王锋、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费志良、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6年连云港首届海洋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也是我国的“海洋宣传日”。8日上午,江苏连云港市2016年 “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和“连云港首届海洋文化节”在连云港在海一方公园正式启动。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巡视员、副局长王锋、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费志良、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说:“在注重开发利用的同时,我们始终坚持’环保优先’的原则,不断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设立沿海保护区面积达到700多平方公里,建成海州湾海洋牧场160平方公里,获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40平方公里,先后投入6亿多资金实施海洋生态修复工程,为全市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海洋生态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桂迎宝介绍,本次活动除“海洋日”启动仪式和“海洋文化节”开幕式外,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如羊山岛生态整治修复开工仪式、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保护海洋千人宣誓活动、万人广场签名活动、广场咨询宣传活动、“保护碧海蓝天、呵护蓝色家园”清洁海滩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连云港首届海洋文化节”将持续举办海洋文化进校园、“美丽海洋•幸福港城”摄影大赛、海鲜厨王电视争霸赛、“中国梦·海洋梦·我的梦”电视演讲大赛、2016环球小姐暨连云港海洋公益形象大使电视大赛、“中国连云港·首届海洋文化节”闭幕晚会暨中秋大型海洋歌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连云港海洋文化氛围。

今天是第七个“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关注海洋健康、守护蔚蓝星球”。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海洋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海洋、爱护海洋、善待海洋的浓厚氛围,加强海洋文化宣传,加快推动海洋强市建设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