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全力抓好夏季农机化工作
  • 2016年06月20日来源:赣榆区农业机械管理局

提要:夏季农业生产已经全面展开,赣榆区农机局把夏季农机化工作作为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重点工作来抓,结合赣榆区农机化实际,区农机局强化措施全力督导好各镇夏季农机化工作。

夏季农业生产已经全面展开,赣榆区农机局把夏季农机化工作作为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重点工作来抓,结合赣榆区农机化实际,区农机局强化措施全力督导好各镇夏季农机化工作。 

一是落实好责任。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夏季农机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农机化工作,监督指导各镇将夏季农机化工作分解任务,明确到人,落实责任。 

二是用好政策。充分发挥国家的惠农政策,优先补贴发展小麦联合收割机、秸秆还田机及配套动力机械,确保满足作业需要。将严格按照省、市局文件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操作程序,加强资金监管。 

三是做好宣传。区农机局组织人员在各个重要路口、接待站发放《致联合收割机机手一封信》,利用开展农机技术培训班、机具演示会等,加大夏季农机化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在区电视台进行宣传报道农机化相关工作,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意识,在全区形成了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大监管措施。以整治和提高农机“三率”为重点,强化联勤联动,积极组织农机监理执法人员深入乡村道路、田间、场院等农机作业区域,强化执法检查,着力消除事故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 

五是搞好服务。组织农机维修人员对全区小麦联合收获机、还田机、深松机等机械进行维修调试,确保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和可靠的安全性能投入夏季生产。作业期间,统筹调度作业机具,落实作业面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技术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指导和机具维修工作,确保夏季农机化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