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城市片区融合进入“加速”模式
  • 2016年07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昨天从市城建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围绕城市各功能区作用,加快启动新的开工项目,并加速推进在建工程进度,城乡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72.5亿元。今年上半年我市还投资14.8亿元实施蔷薇湖输水泵站调试设备、海州水厂深度处理,以及大浦、墟沟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

记者昨天从市城建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围绕城市各功能区作用,加快启动新的开工项目,并加速推进在建工程进度,城乡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72.5亿元。随着项目的推进,城市片区加速融合,城市的基础功能也在不断提升,我市的公共配套和景观环境不断完善、优化。

城市片区加速融合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海州东进南延、连云西扩、赣榆南连”,城区集聚、融合发展不断加快。目前,海州老城区高铁商圈周边、白虎山批发市场等改造项目正在快速实施。高新区花果山社区服务中心、广播影视文化城基本完工。

东部城区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核心区,海滨大道已经全线通车。上合组织物流园、“一带一路”交汇点金融创新区和国际商务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此外,赣榆城区正在加快“江苏北大门”建设,快速融入中心主城。随着琴岛天籁开发加快实施,秦山岛开门迎客,江苏北大门改造步伐加快。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围绕各自功能定位,也都在完善专业化服务设施。

基础功能配套完善

今年上半年,我市在改造完善市政道路方面已经完成投资34亿元。目前,西盐河河滨路、文苑路等9条“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在稳步推进。玉女路、文化路等高新区路网完善工程,网疃北路、盐河路二期等孔望山新城路网完善工程,青年东路跨龙尾河桥、建设西路新村段等中心城区路网完善项目正在快速实施。综合客运枢纽、华联广场交通改善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今年上半年我市还投资14.8亿元实施蔷薇湖输水泵站调试设备、海州水厂深度处理,以及大浦、墟沟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

此外,目前,海州高级中学、苍梧小学西校区、解放路小学景山秀水校区等学校建设正在快速推进,确保9月1日正常开学。科技创业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重要城市公共建筑加快实施,万达广场、利群综合体等一批重要商业项目正在全面推进,城市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居住环境不断优化

今年上半年,市城建局共实施了东大新村、新坝镇等8个片区130条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目前基本收尾。我市还完成了334个城市河道生活污水排口调查,开工实施生活污水排口整治,黑臭水体调查全面完成,启动实施整治工作。

旧城改造也在有序推进中。全市完成房屋征收248.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49.16%。棚户区改造新开工3809套、基本建成4836套。

为了扮靓城市,打造绿色生态居住环境,我市完成投资6.8亿元,在市区新增180公顷绿地,并加速推进小游园建设。目前,海州区东风路、海宁小区百花园等6个游园完成建设。同时,城市的道路绿化不断提升,目前巨龙北路、东盐河路等道路绿化提档升级基本完成。公园广场建设改造也在有序推进,郁洲公园景观修复基本完工,北固山公园提升快速实施,西凤凰山公园建设正在推进中。

我市还坚持“一路一景”扮靓港城,目前已经投入资金1100万元,新增立体花墙5000平方米、新栽月季等花卉12648株、补植乔木1292株。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