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端出”520个重点项目 年度投资1630.8亿元
  • 2019年02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笔者从连云港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520个,总投资5458.8亿元,年度投资1630.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70个,年度投资1306.8亿元。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我市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520个,总投资5458.8亿元,年度投资1630.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70个,年度投资1306.8亿元。

产业项目强势支撑。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入,盛虹炼化一体化、中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卫星石化、新海石化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区域产业项目集聚的趋势越发明显。数据显示:今年我市排定的520个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比颇多,其中既有新建项目,也有续建项目。在产业类别中,既包括石化、钢铁等临港大产业,也包括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其中总投资和年度投资最大项目均为盛虹炼化项目。而在370个产业项目中,工业项目达到251个,工业立市态势显现。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创新举措办法,加强督查推进,通过集中开工、逐月通报、季度观摩等形式,在全市大力营造重抓项目、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夯实基础、攒足后劲。

基础设施项目补齐短板。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好,区域集聚产业、吸引人才的城市氛围越发浓郁。为了进一步完善区域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今年我市排定了87个基础设施和城建项目,年度投资超184亿元。其中,既有市民关心的孔望新城公共配套建设、盐河南路南延工程、猴嘴片区提升改造工程等续建项目,也包括海州区雨污管道分流改造工程、浦南供热管网建设等新建项目。与此同时,该类型项目还包括一系列产业配套项目,涉及徐圩新区、上合物流园等多个功能板块。

民生工程件件关系群众生活。今年,我市在排定的重点项目的过程中,牢固树立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9年,我市安排重点民生项目30个,涉及医院、健身基地、燃气接收门站、安置小区、污水处理厂、农民集中居住区、湿地公园等项目。其中不乏亮点项目,例如板浦镇东辛村、新坝镇涟湖花园小区、沙杭康居东安置小区、宁海集中居住区、浦南镇康宁安居二期等农民集中区将悉数开始建设。而市民关心的海州区西交大阳光国际学校、向阳小学、培智学校、浦南中心小学等1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将在今年开工。

此外,今年我市还安排了23个生态环保类项目和10个创新创业载体项目,为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助力。(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