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本级政府计划投资近200亿元实施76个项目
  • 2019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笔者从连云港市发改委获悉,该市发布2019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涉及社会事业、城市建设、综合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领域,计划实施项目76个,总投资规模近20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9亿元。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发改委获悉,该市发布2019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涉及社会事业、城市建设、综合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领域,计划实施项目76个,总投资规模近20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9亿元。其中,5个项目拟通过采用PPP模式实施,强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件件关系群众需求,体现市委市政府为民情怀。

民生关切点成为此次项目的热点。师专三附小艺体综合楼项目、师专一附小教学楼扩建项目等教育类项目是市民最关心的热点。根据计划今年师专三附小教学辅助楼和艺体综合楼交付使用,而市民期待许久的师专一附小扩建工程今年有望开工建设,从而缓解东部教育资源紧张的难题。在文化卫生体育方面,占地约3.1亩、总建筑面积4006平方米的市文化馆将建成,市全民健身中心、市教育博物馆等项目将加快推进。此外,市康复(优抚)医院迁建工程、市中医院医养康复综合楼一期工程项目、市妇幼保健院新建妇幼保健中心项目、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危急重症救治病房及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大楼项目也将持续推进,港城市民的医疗卫生条件将不断改善。此外,还有一批关系公共安全、车辆管理、司法等方面的公共服务项目也纳入今年政府投资计划。

建设中环路、红砂路(通灌路-郁洲路),扩建人民路(解放路-郁洲路),对城区部分道路交叉口及巨龙路、海昌路、陇东路等道路安全设施进行改造,改造市交巡警支队南侧、市检察院北侧、紫金公馆北侧城市支路,改造洪门街道等城区10条便民路……这些投资计划将为市民提供方便、便捷的出行。与此同时,我市还将通过政府投资对市区主次干道护栏进行数字化改造,安装定位监控报警系统并在城区主要线路公交站点新建60个公交站亭及独立电子智能站牌,让市民绿色出行更加明明白白。

补齐城市建设短板。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区建设(玉带河片区)项目、钓鱼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大浦方涵事故排口溢流污水应急整治、玉带河片区雨污分流完善工程、市区污水提升泵站改造工程二期、连云港市环境信息化暨监测监控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项目等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步伐。此外,我市还将实施一系列城市绿化、亮化工程。瀛洲公园项目可以给城市新增绿色,而对城区背街小巷无路灯公共照明路段进行装灯,则将让港城的夜晚更加明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将完善城市的污水管网设施,提升城市绿化、亮化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姚春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