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中国先进制造业前50强城市出炉 连云港列47位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连网

提要:据了解,先进制造业作为制造业金字塔的塔尖,是各国参与国际竞争的先导力量。作为制造业中应用各类创新性先进技术和管理手段,引领产业优化与革新,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的制造业的总称,先进制造业也是各个城市着力布局的新方向。

近日,赛迪研究院公布了2018年中国先进制造业前50强城市名单,连云港入选该名单,位于第47位。

据了解,先进制造业作为制造业金字塔的塔尖,是各国参与国际竞争的先导力量。作为制造业中应用各类创新性先进技术和管理手段,引领产业优化与革新,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的制造业的总称,先进制造业也是各个城市着力布局的新方向。

在本次评选中,赛迪研究院遴选了汽车及新型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装备、航空航天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海工装备等)、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显示器件、光电子器件等)及新材料众多产业行业,从创新驱动、多领域融合、经济带动性、品牌质量和绿色集约五个维度分别对各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进行独立评价,并利用统计方法得出代表城市先进制造业整体发展水平的指数。赛迪顾问表示,连云港位于先进制造业第三个发展梯队。其特点是传统制造业占比较大,但制造业转型的步伐正在加快,属于潜力层城市。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地方政府如果配以政策、资金等条件支持,将有潜力冲击进入前两个梯队,在城市发展和产业地位上取得更大的优势。

多领域融合优势明显。近年来,我市加快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的推进,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制造业生产模式,天明机械、中复连众、康缘药业等企业积极作为,走到了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的前列。与此同时,我市在两化融合方面的成绩也可圈可点,716研究所等核心智库型企业有力地帮助我市企业加速完成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双融合。赛迪顾问经过综合打分发现我市在多领域融合方面的成绩不错,位列全国第24名,在全省的城市排名中也非常靠前。

先进制造业对于城市发展带动性正在不断增强。根据赛迪顾问研究发现,优化的政策条件、融资环境、产业结构和发展载体是提升城市制造业经济带动性的重要发力点。近年来,我市积极出台政策鼓励先进制造业优化产业结构,合理布局发展载体,加快形成种类全、规模大的产业集群。与此同时,我市持续深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高端装备为特色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建立国家工程中心、国家技术中心、省级产业研究院等多维创新载体,恒瑞医药、中复神鹰、中复连众、天明机械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行业龙头企业发展迅猛,城市先进制造业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