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你注视着远方,我注视着你》——雁栖岛主会场一带一路特邀礼仪培训师路佳
  • 2019年05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刚刚过去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主会场中,活跃着这样的国宾礼仪培训师,她们的任务是负责整个岛上工作人员的【完美微笑】——国宾接待中的礼貌规范和行为规范。在面对所有的与会国的元首及来宾之前,北控雁栖岛上的所有工作人员在风俗禁忌、礼节礼貌乃至举手投足、待命点位、发型发式都要经过国宾级的严格设计与反复训练。

刚刚过去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主会场中,活跃着这样的国宾礼仪培训师,她们的任务是负责整个岛上工作人员的【完美微笑】——国宾接待中的礼貌规范和行为规范。在面对所有的与会国的元首及来宾之前,北控雁栖岛上的所有工作人员在风俗禁忌、礼节礼貌乃至举手投足、待命点位、发型发式都要经过国宾级的严格设计与反复训练。

我们找到了这次国宾礼仪师的带队老师——北京完美微笑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的路佳老师——就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论坛雁栖岛最重要的圆桌峰会的国宾任务培训提出了几个问题:

记者:请问路佳老师,这是您第一次参加一带一路主会场的培训吗?

路:这是第二届峰会,我也是第二次前来培训。和这次同样,在上一次的任务中,日出东方凯宾斯基同样是我与主会场培训的链接纽带,只是时间上175任务仓促略显,而这一次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将工作人员外事服务中的风采淋漓尽致的展现。

记者:您认为在雁栖岛的国宾接待任务中,礼仪培训的部分重要在哪里呢?

路佳:一带一路是要让中国的产品和投资“走出去”,而伴随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中国服务”。中国人在面对陌生人的特点总是内敛含蓄的,而做为东道主的我们,“有朋自远方来”。而面对八方来客,每一个岛上的服务人员的工作状态,都是中国服务的具体展现;每一个工作人员脸上的笑容,也都将代表着中国民众对“一带一路”的热情与拥护。做为国宾礼仪师我们不敢怠慢,要让这一切以最友好最完美的方式呈现。

记者:您认为最重要的培训内容是什么呢?

路佳:有两点。第一点是内在心态上的。人员在对待此次任务的态度要做出的积极转变。礼仪属于行为学科,能让此次任务中的工作人员,短时间内在行动上做出积极的转变,那么由心而发的热情必不能少。我们会被要求具有一定水平的语言感召能力,因为毕竟时间有限,要在每个学员的第一堂课的前十五分钟之内做完动员工作,保证其调整状态,以由心而发的饱满精神完成这次任务。另一点是国际礼宾知识层面的。众多的与会国家,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我们要了解很多来自各个方面的禁忌,要综合的设计出可以避免冲突的行为方式,行走路线、站立形态、甚至包括女性在服务交谈时的目光环节等等都要有所考量。在此也感谢北京市外办、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的指导与关注。

每一天,雁栖岛上的工作人员都在严格的备战状态当中,每一个人都在等待着这个瞩目的一刻,并为此而付出。通过学习可以使我们懂得,服务不是一件埋头苦干的事情,不能低头做服务。越是在大型的、高级别的接待面前,越是不能把自己看待得过于简单渺小。责任是让人强大的根本,要勇于大方地去传递尊重和热情,而这种友善、自信则是外事服务最为基础的一步。完美微笑是人类共同的语言,要勇敢去“说”去做。

记者:那么路老师,大家目前的状态怎么样呢?

路佳:大家都在严谨的备战状态啊!通过培训,她们的责任心更大、主人翁的意识更强,所有的努力都指向:在当天她们能真正展现出大国服务的魅力与亲和。我们会守在每一名服务者的身后,使每一个举手投足、待人接物、待命点位的要领都做到完美和规范,让自信的目光和笑容充满在岛上每一张中国服务者的脸上。

记者:那么我本次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想问问您:您最想和工作人员也就是您的学员们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呢?

路佳:加油各位!让我们以最出色来完成此次任务。你注视着远方,我注视你。



责任编辑:于思楠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