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朝阳街道:“三个常态化”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
  • 2019年05月27日来源:朝阳街道

提要: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河长制工作,切实加强辖区河道管理与保护,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朝阳街道以“三个常态化”为抓手,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河长制工作,切实加强辖区河道管理与保护,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朝阳街道以“三个常态化”为抓手,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

河长是所管河道管理保护的第一责任人,从今年开始,根据河长责任制要求,按照“街道级河长一季度两巡河、村级河长一月一巡河”的要求,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巡河,各级河长如数开展巡河工作,主要察看河道两岸环境卫生、沿河绿化、河道治理、河面保洁、有无涉水建筑物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交办,限时整改,力促工作落实。

该街道持续开展清河行动,在做好河道日常保洁的同时,对辖区重点流域开展垃圾清理和淤泥疏浚等工作。今年以来,先后投入资金20余万元,完成辖区内3条约4.8公里河道清淤疏浚;投入100万元对新县河进行沟底硬化和河岸美化整治;投入20万元完成排淡河沿岸绿化30亩。目前韩李河整治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经过常态化整治,辖区河道环境明显好转。

朝阳街道河长公示牌全面公示了河道名称、位置、河长、河长电话等基础信息,主要任务、禁止内容等工作信息,以及河道图样、连云港河长微信二维码等图像信息,通过公示牌广泛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公众河渠保护责任意识,营造全员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渠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