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7月10日全国铁路调图 连云港将新增一对至威海动车
  • 2019年06月1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此次调图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增两趟动车,另外还有多趟列车进行了调整,进京列车G481次也将增加停靠赣榆火车站,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笔者昨天从徐州车务段了解到,此次调图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增两趟动车,另外还有多趟列车进行了调整,进京列车G481次也将增加停靠赣榆火车站,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昨天,徐州车务段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此次调图连云港地区开行列车有较大变化,亮点颇多,连云港火车站将新增两对动车,分别是增开青岛北—盐城北D1693/D1694次一对,威海—盐城北D1698/5、D1696/7次一对;赣榆火车站将增加盐城北—北京南G481/G481次一对。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青岛北—盐城北D1693次,9:44抵达连云港火车站9:48发车,盐城北—青岛北D1694次,15:33抵达连云港火车站15:35发车。这一对新开的动车,将进一步增进我市与青岛、盐城、日照等城市的往来。此外,此次调图,连云港火车站还将新增一对至威海的动车,这是我市首次开通到威海的直达动车。具体时刻为:威海—盐城北D1696/7次,11:52抵达赣榆火车站11:54发车,12:10抵达连云港火车站12:12发车,盐城北—威海D1698/5次,13:30抵达连云港火车站13:34发车,13:50抵达赣榆火车站13:52发车。这一对动车的开通,将为我市与山东半岛乃至环渤海地区的往来创造便利的条件。赣榆火车站在此次调图中也有“收获”,盐城北—北京南G481/G481次原本不在赣榆火车站停靠,此次调图后赣榆火车站列入了停靠站点,赣榆市民将方便地在家门口坐上前往首都的动车。

此外,根据实际的客流需求,济南东—连云港G2633/4次一对由日常线改为周末线,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开行;徐州—连云港东K8395/K8396次一对由日常线改为周末线,K8395次逢周五、周日开行,K8396次逢周六、周一开行。此外,连云港—汉口K1625次、连云港—芜湖K8413次的时刻也进行了调整。铁路部门提醒,7月10日调图后列车时刻有较多变化,市民出行前需提前了解,尽早购票。具体车次届时请广大旅客认真核对车票到发车站名称,以免耽误行程。

据介绍,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调整,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