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镇铁路连淮段全面进入接触网平推验收阶段
  • 2019年07月1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笔者昨日从市铁路部门获悉,连镇铁路连淮段已全面进入接触网平推验收阶段,这主要针对接触网上的参数和连接紧固等各项关键技术进行确认,是接触网静态验收的最重要环节,也是其质量把控的关键。

笔者昨日从市铁路部门获悉,连镇铁路连淮段已全面进入接触网平推验收阶段,这主要针对接触网上的参数和连接紧固等各项关键技术进行确认,是接触网静态验收的最重要环节,也是其质量把控的关键。可以说,此次接触网全面平推验收工作,为下一阶段的接触网冷滑试验奠定基础,更是后期连镇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的先决条件。

此次连镇铁路接触网平推验收,采用了当前最为先进的综合检修列车以及力矩扳手校验仪等精密仪器百余台。验收组坚持局部和整体相互配合原则,由高空作业人员检测局部、地面监护人员观测整体、技术测量人员掌控标准,对支柱装配中各紧固螺栓力矩,尤其针对首次运用于连镇铁路的防松抱紧螺栓,以及补偿装置等关键部位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真正做到了“不放过一处、不漏验一处”的精细化验收。同时双方单位积极组织现场人员对设备存在的缺陷归类建档,及时处理。

据了解,连镇铁路全长约305.2公里,全线共设16个站,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主要承担区域内南北方向客运任务,是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我省中部贯通南北的重要通道,具有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该铁路北接青盐铁路,可快速进入山东胶东半岛、环渤海经济区,向南接入沪宁城际铁路,加强与南京和上海之间联系。全线开通后将实现连云港、淮安等苏北城市与上海、南京等城市的无缝对接。

另据铁路部门消息,目前连镇铁路连淮段的正线铺轨已经完成,而就全线来看,五峰山长江特大桥等重大节点工程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下一步轨道的相关后续精调工作也将同步展开。总体来看,连镇铁路距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