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第二十一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20日至22日在连云港举办
  • 2019年09月1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从召开的2019农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一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2日在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

昨日从召开的2019农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一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2日在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目前,省农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连云港将以承办本届省农洽会为契机,利用建设“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提高农业利用外资水平,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增强农业国际竞争力,不断适应新常态,促进绿色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扩大连云港市对外开放新形象。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希娟介绍,本届农洽会专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省组委会组织的活动,包括展示展销、开幕式及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推进农业国际合作恳谈会、江苏—澳门葡语国家农业合作对接会、江苏—东南亚国家农业企业对接会等;第二部分是市组委会组织的活动,包括连云港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黄淮地区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研讨会等;第三部分是其他主题活动,镇江市政府将在农洽会期间举办2019中国镇江(连云港)乡村产业推介会、各县区将举办独具特色的农业专场活动,形成主分会场联动呼应的态势。

“从目前筹备情况看,本届农洽会呈现‘三高一推进’特点,境外客商参展创历史新高、境外展位比例不断提高、国际合作金额持续增高、市场化运作积极推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介绍,已有65个国家与地区700多位境外来宾确认参展参会,共设立展位900个,其中境外展位270个。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13市洽谈落实项目共计164个,协议总金额13.88亿美元,均较去年有所增长。今年农洽会从宣传广告、展馆服务保障、会刊及证件等方面探索市场化运营路径,并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3号馆进行市场化运作试点,3号馆一半面积由市农发集团对外招商招展,另一半约3600平方米首次组织农机展。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本届农洽会又是一场臻品荟萃的美味盛宴,近3000种优质农产品将在会场集中展示展销,十几个国家、20多个国内省市地区特色农产品供广大市民选购。为了更方便市民、展商,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旭东提醒,9月20日至22日,将开通3条直通工业展览中心的免费公交专线,分别由朐阳门发车经南小区、市检察院、文化艺术中心、四季金辉等22个站抵达工业展览中心,由在海一方发车经一四九医院、平山小区、五羊路云宿路口、锦绣香江北等17个站抵达工业展览中心,由体育中心BRT站直达工业展览中心。加密途经工业展览中心的2路、60路、601路、901路、58路、59路、B20路等公交线路。工业展览中心还将免费提供约600个停车位。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