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港口、中远海运、哈国铁路合作再度升级
  • 2019年09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 9月11日,在北京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体会议上传来消息,哈国铁路公司、中远海运集团、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三方共同签署旨在建立合资企业、提高铁路运能的项目合作备忘录。该合作项目也是三方共同经营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无水港后的第二个国际物流合作项目。

 9月11日,在北京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体会议上传来消息,哈国铁路公司、中远海运集团、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三方共同签署旨在建立合资企业、提高铁路运能的项目合作备忘录。该合作项目也是三方共同经营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无水港后的第二个国际物流合作项目。


根据备忘录内容,三方将在哈国成立合资企业,充分发挥各方在市场某些部分中综合能力的协同作用,增加集装箱运输的数量、质量和效率。在中哈两国之间的路线上组织有关货物的端对端服务,为货物装卸建立一个单独的基础设施,以增加亚欧铁路线上的过境货物流动。
该备忘录强调集装箱、平板车和终端联合管理的优势,通过提供全方位物流服务、增加平板车车队数量、优化和发展与通过哈国过境货物有关的终端能力等方面。
哈国铁副总裁索卡洛夫、中远海运集装箱公司董事长杨志坚、连云港港口集团总裁朱向阳分别代表各方签署备忘录。
据了解,该合作项目是继哈国铁路公司、中远海运集团、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共同经营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无水港后的中哈两国三方的第二个国际物流合作项目,对于进一步集成港口、航运、铁路优势,丰富完善以连云港为中转枢纽、以航线和班列为载体、以东西两个场站为平台的全程物流服务链,更好地服务和支撑中哈经贸合作、中欧跨境运输,具有重大的意义与作用。
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由中哈两国工商界于 2012 年共同发起,于2013年9月在中哈两国元首见证下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哈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定期盛会。
本次会议,哈萨克斯坦方面来函邀请连云港市方伟市长参加此次活动,并安排作题为“新丝绸之路:电子商务、物流与通讯”的发言。进一步提升了江苏连云港在中国“一带一路”与哈国“光明之路”战略对接、打造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示范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