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60名专家学者来连服务企业发展 为市企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
  • 2019年09月20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2019年度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专家服务基层暨连云港“百名专家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启动,省内外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60名专家学者来连,为连云港市企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

昨日,2019年度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专家服务基层暨连云港“百名专家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启动,省内外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60名专家学者来连,为连云港市企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

当天,连云港市连利福思特表业有限公司就智能化高精度高稳定性系列远传水表的研发及产业化难题,与来自江苏海洋大学的杨建明教授进行了对接;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就风电叶片表面抛丸处理难题,与来自中北大学的李清教授进行了对接;杨绍强家庭农场就甜瓜新品种引进问题,与海门市农科所研究员包卫红进行了对接……全市范围的51家企事业单位与省内外专家学者一一对接。根据活动安排,专家学者将通过现场技术指导、决策咨询、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重点为连云港市装备制造、新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农业、医疗卫生等产业的中小企业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同时,鼓励专家学者与连云港市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助推港城企业产业转型升级。

“来连的专家学者都是相关专业领域的技术带头人和领军人才,我们希望各企事业单位能够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虚心请教,并与来连专家学者建立广泛、紧密、务实的合作关系,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连云港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百名专家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是连云港市连续七年打造的一项品牌人才工程。七年来,共邀请来自省内外的6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近300名专家学者为连云港的300余家企事业单位把脉问诊,解决技术难题290多项,涵盖了新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此同时,连云港市将此项工作与“十三五”期间重点实施的“苏北发展特聘专家”制度结合起来,累计选聘180名优秀专家为“苏北发展特聘专家”,引导专家长期来连开展技术服务,助推连云港市企业转型升级。

当天,还举行了新设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为第16批六大人才高峰培养人选及海燕计划人选、苏北发展特聘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