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项目开工率76%
  • 2019年10月15日来源:连网

提要: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全市53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9.9亿元,其中26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04个、项目开工率76.4%。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各县区、功能板块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市各责任部门持续提升服务效率效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力争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全市53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9.9亿元,其中26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204个、项目开工率76.4%。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投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各地各部门紧抓黄金时节,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力促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达产。与此同时,各县区强化服务本地企业和“落地”客商,倾斜要素、加强保障,努力促进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深化产业和客商研究,不断提高招商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

新建项目稳中有进。昨日,笔者来到市开发区重点项目丰业装备建设现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2号厂房钢结构施工,未来,该项目将建成核电设备原料进口仓储配送、检测、培训于一体的检修服务基地。今年1至9月份,全市267个新建项目中,计划新开工257个,东海县的中再废旧钢铁回收拆解、赣榆区的中燃能源液化烃商业储罐等204个项目已开工,完成开工计划的79.4%,项目整体开工率达76.4%。从县区情况看,灌南县、灌云县、市开发区、赣榆区开工较快,整体开工率超过80%。续建项目中,赣榆区的旭润工业燃烧机、市开发区的豪森生物制药工程等124个项目达序时进度,其中,市开发区完成进度较快。

重点产业持续推进。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193个新建产业项目中,云台山景区、灌南县开工较好,整体开工率超过90%。续建产业项目中,海州区的康缘智能物流中心、徐圩新区的卫星石化低温罐等76个项目达到序时进度。从产业类别看,农业项目推进稳定,工业项目推进持续,服务业项目展现新亮点。尤其是省重点项目推进有力,中科院工热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项目开工,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在加快投资进度,恒瑞生物制药、中化高端精细化工、港口扩容提升工程等项目进展较快,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