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集装箱多式联运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 2019年10月1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月16日上午,连云港新丝路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召开连云港市集装箱多式联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控股集团总裁朱向阳出席成立大会。

10月16日上午,连云港新丝路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召开连云港市集装箱多式联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控股集团总裁朱向阳出席成立大会。

连云港市集装箱多式联运行业协会是由全市从事集装箱联运业务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研究机构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9年4月,新丝路公司成立集装箱多式联运行业协会筹建组,历经半年时间完成筹建工作。协会以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放大连云港国际联运班列品牌为目标,促进成员间开展网络共建、资源共享、规则统一、国际交流、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合作,维护相关利益方和成员单位的合法权益,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先行先试、积累经验,带动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协会成立后,将通过自主管理,紧密围绕安全防控,规范连云港国际班列运行市场。同时,重点开展国际班列线路设计、开通业务,加强信息收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王爱民宣读了协会成立批文,各会员企业审议通过了《连云港市集装箱多式联运行业协会章程》,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和监事建议名单。在第一届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并向大会报告了理事会决议。

新丝路公司、中哈物流公司总经理刘斌当选会长。刘斌回顾了连云港依托区位、通道以及完善的公铁水集疏运体系优势,打造东西双向海铁联运特色品牌和国际联运业务发展的历史进程,分析了当下连云港国际班列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表示将恪尽职守,干好协会各项工作。依托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行业协会平台,紧扣协会章程,理清建设发展思路,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加强成员间的交流往来,推动信息数据互联互通,营造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的市场秩序,及时反映企业政策诉求,为集装箱联运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加强行业法制建设,促进公开、公平、公正的物流市场秩序。

朱向阳代表港口控股集团对协会的成立和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朱向阳,集装箱多式联运协会的正式成立,为口岸国际联运业务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朱向阳强调,一是协会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口岸监管要求、港口安全管理规定来认真做事,支持和配合协会的工作,大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二是协会要做好服务工作,要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实践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培训班、座谈会、交流会、走访等多种形式,为大家提供政策、业务、信息等多种服务。三是抓好队伍,培训骨干,以人为本。在具体业务中,希望协会工作人员与各会员单位相关同志互相支持,共同为创造有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连云港口岸国际货运事业而共同努力。

市民政局、连云港海关、铁路、集团相关单位以及口岸37家国际联运代理企业近60名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