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纳税人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查询功能上线
  • 2019年11月07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从市税务局获悉,目前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查询功能已经上线,连云港市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查看本人2019年度及以后年度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还可以对不是本人的收入申报记录提起申诉。

市民想知道自己今年缴纳了多少个人所得税,今后不用再跑到纳税服务中心去了,上网查看就一清二楚。笔者从市税务局获悉,目前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查询功能已经上线,连云港市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查看本人2019年度及以后年度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还可以对不是本人的收入申报记录提起申诉。

对于每一个纳税人来说,依法缴纳个税是一项义务和责任,也关系到自己的诚信和信用。但连云港市纳税人到底缴纳多少个人所得税,具体由哪些单位申报扣缴的,以前查看可能有点不方便。现在好了,省税务局已经上线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查询功能,连云港市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查看本人2019年度及以后年度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据悉,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的查询渠道一是输入网址:https://its.jiangsu.chinatax.gov.cn/直接登录;二是登录江苏省税务局官网,点击“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进入首次登录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需先进行注册。如果想查询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注册后就可以查询了。

笔者按照查询步骤看到,通过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江苏税务特色应用】(登录后,在首页界面鼠标下滑即可看到)——【申报记录查询】【收入纳税明细查询】【申诉记录查询】三项功能进行查询。“连云港市纳税人可以通过【申报记录查询】,点击‘查询按钮’直接进入个税申报记录查询界面。想看详细的收入明细信息,可通过【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功能,在查询的页面中点击‘查看明细’按钮,可调取明细查看。”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连云港市纳税人如果对某条申报记录存在异议,可直接在明细信息中,点击页面上“申诉”按钮发起异议申诉,税务机关将会及时受理。但要提醒的是,申诉真实性责任由纳税人个人承担,所以一定要仔细核实收入情况后,谨慎提起申诉,不然将承担相应的责任。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提交申诉的纳税人,通过申诉记录查询,可以看到税务机关的办理情况。有什么问题和意见,也可以及时回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