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完成精准防贫金融保险合作机构项目招标
  • 2019年12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市政府采购中心受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就连云港市精准防贫金融保险合作机构项目进行了招标采购,确定了2家保险公司为中标单位。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效防贫机制,确保2020年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日前,市政府采购中心受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就连云港市精准防贫金融保险合作机构项目进行了招标采购,确定了2家保险公司为中标单位。据了解,此次是我市首次开展精准防贫金融保险合作机构项目,我市也是全省首家开展此项目的设区市,以后每年都会开展。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效防贫机制,确保2020年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据了解,该项目将按照县区农村常住户籍入口的10%左右作为防贫对象,防贫对象不事前确定,按照农村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框定人群,即农村常住户籍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十三五”省定脱贫标准的1.5倍作为预警线,在因病、因学、因灾等情况可能致贫、返贫时,均可依程序申请防贫资金扶持。由县区财政统筹为主,鼓励企业、个人及慈善等捐赠作为补充。保障期限自2020年1月1日零时起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止的一个自然年度。

该项目救助范围为:(1)医疗特别救助。因病住院经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后,合规自付住院医疗费用加自费住院医疗费用超过1.5万元的,超出部分实施医疗特别救助。(2)教育特别救助。有义务教育之外全日制在读学生的家庭,经教育资助后,年支付学费、住宿费、教科书费超过8000元的,超出部分实施教育特别救助。(3)灾害特别救助。因自然灾害或突发事故造成人身或财产重大损失的,除按已有政策救助后,家庭损失在1万元以上的,超出部分实施灾害特别救助。

以上特别救助,以县区为单位,通过财政补贴、社会资助或扶贫保险等途径实施。具体程序是:农户申请———村“两委”审查———村民代表会评议———乡镇审核———村内公示———县区有关部门联合认定。县区卫健、人社、教育、医保、民政、财政、公安、住建、人行、扶贫等相关部门,对申请农户家庭收入、申请项目费用、补助金额等进行审核认定。实施防贫保险救助的按保险合同约定程序审核认定。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