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新速度”让连云港市民出行更便捷
  • 2019年12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1对。2019年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2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连云港火车站的动车组开行数量将大幅增加,为港城市民出行创造更加便捷的条件。

连淮扬镇铁路自连云港站引出,经既有青岛至盐城铁路董集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与徐盐高铁在淮安交会,经高邮、扬州等地,跨长江后终至镇江市,设计时速250公里。此次开通的董集至淮安段新建线路105公里,设灌云、灌南、涟水、淮安东4座客运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

“快看,速度达到每小时245公里了!”昨天上午,在D5691次列车上,铁路爱好者徐浩翔紧盯着列车车厢的显示屏,记录着列车速度的变化。连淮铁路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相比于已经通车的青盐铁路200公里的设计速度,运行速度有了明显提升。

昨天上午,记者在灌云火车站看到,高铁通车第一天,来到这里乘车、购票、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第一次在家门口“逛”火车站、乘坐动车,让人们很激动。一位灌云市民给我们留言说,40年前,他考上了淮中(那时候灌云还归原淮阴市管辖),他和父亲两人骑着自行车去学校报到,路上整整骑了七个小时,挥汗如雨。得知连淮铁路通车,他特地买了灌云到淮安东第一班车的票,带着父亲乘坐高铁“重走”当年求学路。抚今追昔,前后对比,他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交通的飞速发展。

灌云县东王集镇蒋圩村村民张井梅今年58岁,昨天一大早,她就带着3岁的小孙子赶到了灌云火车站,买了一张17号灌云到淮安东的火车票。“我早就盼着这条铁路通车了!”张井梅乐呵呵地说,她的大女儿嫁到了淮安,虽然距离不算远,但是乘坐大巴车往返耗时较长,回来一趟不容易,现在高铁通了,从灌云只要40分钟就能到淮安,亲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昨天上午,灌南全城也都喜气洋洋,80万灌南人民期盼已久的连淮铁路终于顺利通车。灌南组织了社会各界人士600多人参加了试乘活动。

今年86岁的闫长海,1958年灌南一建县就来到灌南工作。16日一大早,他就带着82岁的老伴甘玉霞,在女儿的陪同下一起参加高铁试乘活动。他的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位为灌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贡献的老人,早已将自己的生命融入了灌南这片土地,盼了这么多年,终于盼来了家门口的高铁,他相信灌南一定会迎来更高速度、更高质量的发展。

“从高铁站刚开始建设,我们就非常关注,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到这边来转转,早就盼着高铁能通车,现在这个梦终于实现了,真的是太开心了!”家住高铁站附近的孙先生夫妻俩也一大早就来到了高铁站现场,虽然没能参加试乘活动,但是他们依然十分开心,“这才是真正的高铁通到了咱家门口,以后出行可就方便多啦!”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1对。2019年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2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连云港火车站的动车组开行数量将大幅增加,为港城市民出行创造更加便捷的条件。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