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多措并举引“金融活水”润泽民营经济
  • 2020年09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加大对民营经济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民营企业融资便利度和可得性,努力为民营经济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资金环境。截至8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比年初增长24.4%,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6.4个百分点。

笔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加大对民营经济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民营企业融资便利度和可得性,努力为民营经济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资金环境。截至8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比年初增长24.4%,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6.4个百分点。

为了提升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质效,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持续加强考核引导,发挥银行业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考评“指挥棒”作用,将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要考评指标,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民营经济。截至8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到400.6亿元,比年初增加78.7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户数4705户,比年初增加756户、增长19.1%。与此同时,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还大力支持民营企业上市挂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实现新突破。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其中民营企业7家;场外市场挂牌企业182家,民营企业占比98%以上。

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是促进银企信息互通的重要渠道。为此,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加快建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积极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截至8月末,平台累计上线企业达到3.2万家,其中民营、小微企业占比超过95%;累计成功对接融资需求超过5100项,解决资金需求突破100亿元,融资需求满足率达85%。

“今年以来,我们在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有益补充作用,延伸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触角方面也进行了相关探索。指导从业机构通过简化续贷流程、降低利率水平、做好贷款展期和延期付息等方式为受困民营、小微企业及‘三农’客户解忧纾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小贷、典当等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已累计提供资金支持12.9亿元;单笔500万元以下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内,累计减费让利超过1000万元。

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还进一步加强转贷服务,积极推广中小企业应急转贷业务,缓解民营企业因临时性资金短缺导致的偿债压力。1至8月份,全市应急转贷资金累计发生小微企业应急转贷业务194笔,同比多放13笔;发放转贷资金11.01亿元。其中,为民营企业提供转贷服务业务规模占比超过90%。除此之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会同银保监部门加大对金融机构违规收费、乱收费、价实不符收费的督查和整纠,严肃查处民营、小微企业贷款过程中变相提高利率、加重财务负担的行为,持续推动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目前,连云港市银行业机构基本实现免收抵押登记费用、资产评估费用等费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