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广州港、连云港携手举办"两港一航"业务推介会
  • 2020年09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29日上午,来自港口、物流、船代、货代等方面的近80家企业齐聚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共同参加了“广州港、连云港港‘两港一航’服务推介会”。

9月29日上午,来自港口、物流、船代、货代等方面的近80家企业齐聚广州国际港航中心,共同参加了“广州港、连云港港‘两港一航’服务推介会”。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理念指引下,推介会拉开了粤港澳大湾区与东方桥头堡南北联动、共话发展新篇章——伴随着满载陶瓷、木材、石粉等货物的“南辉27”轮鸣笛北上,标志着郁州海运公司“广州-连云港”集装箱航线首航顺利启动,不仅为北方货物南下广州打开了通道,也为华南货物北上连云港,进一步分拨至苏鲁豫皖省区、中西部地区乃至中亚、欧洲等国际市场畅通了物流运输通道。  

据悉,“广州-连云港”集装箱航线目前已投入两艘1.2万吨船舶,计划每周1班、5天到达,可提供800个舱位。

图1:郁州海运公司“广州-连云港”集装箱航线首航

广州港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华南地区联通国内国际的最大综合航运枢纽。连云港(港)地处“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东西双向开放的海上门户。大湾区与桥头堡物流通道的进一步畅通,有利于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8日下午,立足于各自区位和资源优势,广州港集团、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业务联动和资源共享,深化直航航线合作,大力发展海铁联运、江海联运,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全程物流服务,实现“1+1>2”的合作效果。  

在签约仪式上,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出席见证。

图2:广州港、连云港港战略合作座谈

图3:广州港、连云港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两港一航”业务推介会的成功召开、“广州至连云港”集装箱航线的顺利首航,是广州港、连云港港开展战略合作、深化港航交流方面的重要成果,承载着南北联动、战略互助的新期望,对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发挥大陆桥陆海联运优势,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4:‘两港一航’服务推介会现场

“连云港港将以为契机,全力支持新航线开拓,并通过全程物流合作模式,加强港口功能、完善物流网络、强化通关便利,努力为在港船、货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王新文在致辞中表示,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优化了连云港港口航线整体布局,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货运通道选择,感谢广大船、货代企业和客户朋友们的信赖与支持。

图5:航线首航启动仪式

在“两港一航”业务推介会上,广州港、连云港港分别进行了相关业务推介,广州佳尼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作为客户代表进行发言;广州港物流与连云港物流、广州港船务与连云港郁州海运分别签署物流项目合作协议。

图6:广州港物流、连云港物流合作签约

图7:广州港船务、郁州海运合作签约

会务期间,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领导丁锐、王新文带领集团集装箱事业部、物流控股公司、郁州海运公司主要负责人走访广州海力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开通新航线、开展物流运输,共建陆海联运通道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