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我港自主建造5200HP拖轮“东方十号”交接启用
  • 2021年01月1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月18日上午,我港自主建造的第四艘拖轮5200HP拖轮“东方十号”在37号泊位拖轮基地顺利完成交接,港口修造船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

1月18日上午,我港自主建造的第四艘拖轮5200HP拖轮“东方十号”在37号泊位拖轮基地顺利完成交接,港口修造船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

上午9点28分,“东方十号”拖轮在人们的瞩目下,缓缓驶入港口拖轮基地。据悉,“东方十号”轮于2020年开工,船长37.6米,型宽10.5米,型深5米,设计吃水3.8米。在设备配置方面,分别采用进口和国产两种模式。“东方二号”选用了安庆大发柴油主机,南高精的舵桨,中船704所的甲板机械等国产设备。

2020年,轮驳公司克服疫情压力,在认真总结前三艘拖轮建造经验基础上,对建造流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层层抓落实,攻坚克难,确保船舶建造安全,保证船舶建造质量。

该轮正式启用后,可用于中国近海航区拖带作业,同时满足港区协助大型船舶(包括最新大型集装箱船)的进出港、靠离码头的顶推和拖带作业要求。该拖轮均配FI-FI1对外消防设备以满足对外消防要求,配备无人值班机舱,可满足AUT-O机舱周期无人值班要求。同时,它的成功启用,使得港口修造船产业在常态化、规模化发展方面又更进一步,擦亮港口拖轮特色品牌,为港口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