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今年海州区拟投资360亿元打造30项建设项目
  • 2019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海州主城区道路建设方面,将实施七项城区重点道路建设项目,以提升城区对外交通条件、打通城区断头路、完善孔望新城路网、打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海州区住建部门了解到,今年海州区住建条线重点项目共排定十大类30项,总投资约360亿元,其中年内将完成投资约269亿元。这些项目分别涉及城乡道路、市政设施、城区绿化、城市公园建设、景区提档升级、塌陷区治理、镇村污水治理、旧改棚改和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重点将完成200万平方米房屋征收,对30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并将启动7个棚改安置小区建设。

在海州主城区道路建设方面,将实施七项城区重点道路建设项目,以提升城区对外交通条件、打通城区断头路、完善孔望新城路网、打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其间将加快通灌路—郁洲路、新孔南路—迎宾大道段、东风路至迎宾大道的道路建设,在上述道路建设的同时,还将同步实施雨污水等配套工程,并将打通新孔路至盐河路约880米断头路,完成孔望新城路网、海青路改建工程。

通过征集市民意见,将对一批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按照计划,该区以老旧小区改造、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等为重点,投资1.69亿元实施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实现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老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全面提升,并推进新城开发和老城改造统筹推进。其间将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对玉带河东片区城市道路和住宅小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新改建雨污水管道10公里,重点实施玉带新村、兴业小区、山水湾小区进行整体海绵改造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新建及改造玉带河西片区(西盐河以西)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主次道路雨污管网。

城区绿化提档升级是推进城市品质上台阶的重点工作,今年该区将启动人民路、海宁路、锦屏路等10条城区主干道路绿化提档升级工作,在主城区进行乔木种植、补植,主干道交叉口布置草花、立体绿化补植等增绿等工作;完成高渠道游园、海云湾北侧游园等10个小游园建设。通过老旧树种替换,突出市树市花和道路游园节点的打造,实现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推进城市公园建设。该区还将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建成刘志洲山体育公园、瀛洲公园、朐阳公园,年内启动玉带河公园建设。同时还将加快孔望山景区、桃花涧景区提档升级,完成游步道旅游公厕、驿站、生态停车场、标识标牌、智慧景区、广场、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此外,今年,海州区还将重点实施华联片区、解放东路片区和民主路片区等3个商业集聚区和高铁商圈、朐阳公园等“两城”范围的23个子项目,力争完成全年200万平方米征收任务。全面启动7个棚改安置小区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优化城市空间、塑造城市形象,全面推进城市品质上台阶。(通讯员 王雅萱 卢兵 记者 李耀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