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工业园多措并举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 2019年02月2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在抓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的基础上,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多措并举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全县非公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在抓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的基础上,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多措并举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全县非公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围绕企业发展增强活力。一是积极参与企业决策管理。坚持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行党组织书记参加或列席经营管理层会议、党组织班子成员与企业经营管理交叉任职、沟通协商等制度。天明机械集团行政与党建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有效解决了企业党务与政务结合的难题。二是积极引进培养企业人才。海州工业园组织举办非公企业人才专场会、人才交流会,招聘应届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就业,较好地解决了非公企业人才少的问题。

围绕典型示范增活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在企业普遍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服务承诺活动,鼓励党员围绕技术创新、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结对帮扶等方面提出承诺,做出贡献。普遍推行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等,通过攻坚克难,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实践活动增活力。一是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园区20余家非公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对园区贫因村实行“精准扶贫”,共帮助30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对党绝对忠诚”专题教育,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特别是在组织生活会上,非公企业党员真正做到查找问题不遮掩,红红脸、出出汗, 使心灵受触动,党性意识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