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联合社工为帮教对象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
  • 2019年05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5月12日下午,在第106个世界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拉近被附条件不起诉对象与家人的距离,促进母子感情,提升帮教对象责任感,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联合至嘉社工事务所开展“别样的青春,有Young的人生—love小屋之浇灌亲情树”母亲节主题活动。

5月12日下午,在第106个世界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拉近被附条件不起诉对象与家人的距离,促进母子感情,提升帮教对象责任感,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联合至嘉社工事务所开展“别样的青春,有Young的人生—love小屋之浇灌亲情树”母亲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7对母子参加,共分为“母子默契大比拼”、“亲子DIY相框”、“我想对你说”3个主要环节。在“亲子DIY相框”环节,检察官们首先给现场的母子们拍合影照片留念,随即带领母子们动手制作相框。一位母亲握着制作好的相框,感慨良深,她说:“这还是我头一次和我的孩子拍合影,非常珍贵,感谢你们。”

在最后的“我想对你说”环节,母亲和孩子分别在准备好的背景墙上写下了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有的孩子写道“以后会好好地、不闯祸,努力挣钱”,有的母亲写道:“宝贝,你是妈妈的最爱,你是棒棒哒!”、“希望你早日成家,往后工作一切顺利”。有的母亲带着戒备的心情来参加活动,但随着活动的推进,脸上逐渐洋溢了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她对检察官和社工们说:“感谢你们,我感觉我家孩子懂事了!”

此次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拉近了母子之间的感情,引导孩子们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责任意识,明确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职责,让孩子们认识到自身价值,更快的融入社会,收到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通过家庭走访、集体课程、专业咨询师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性帮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以来,该院还与社工签订专业帮教协议,由社工承担多样化帮教工作,目前已为20余名帮教对象提供了30余次有针对性的特色帮教。此外,该院还善于利用节日开展特色帮教活动,该院特色的母亲节活动已经开展了7年,从2013年的“孝文化的实践”、2014年的“我用劳动买礼物”到今年的“love小屋之浇灌亲情树”,有效提升了帮教对象感恩亲情、回报社会的意识,已然成为了特色帮教品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