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今年连云港海州区扫黑除恶 涉恶案件同比下降40.6%
  • 2019年06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在全面依法办案中快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刑事发案数及涉恶九类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3.6%和40.6%,扫出“扫黑、除恶、治乱、强基”的“海州战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在全面依法办案中快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刑事发案数及涉恶九类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3.6%和40.6%,扫出“扫黑、除恶、治乱、强基”的“海州战果”。

据了解,海州区统筹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网格化+特色化”优势,全力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该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项攻坚行动”誓师大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海州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打好宣传发动“攻坚战”。部署开展“小手拉大手”、大型全媒体网络互动普法直播等宣传活动,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打好宣传发动“特色战”。

目前,全区共计发放各类通告及宣传材料20万余份,选点制作墙体广告、固定广告牌400余处;累计开展网络互动普法直播60期,推送扫黑除恶专题宣传信息500余条;组织开展专题宣传110余次,受众达20万人次。

在专项斗争的强势带动下,全区治安环境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全区刑事发案数及涉恶九类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3.6%和40.6%。今年5月14日,海州区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姜龙等人恶势力犯罪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寻衅滋事罪、制造枪支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姜龙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其余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4年不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