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启动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有你家吗
  • 2019年07月12日来源:连网

提要: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昨日,记者从海州区住建局获悉,今年海州区启动了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改造振兴公寓、麻纺小区等22个老旧小区。目前,沈中路片区、皮防所宿舍等7个小区已完成相关改造工作,其余小区正在进行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昨日,记者从海州区住建局获悉,今年海州区启动了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改造振兴公寓、麻纺小区等22个老旧小区。目前,沈中路片区、皮防所宿舍等7个小区已完成相关改造工作,其余小区正在进行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

农行宿舍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路面已全部铺上地砖。“以前都是泥路,下雨天泥泞不堪,下水道也会堵塞,污水、雨水漫进了一楼居民家里,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居民陈大爷说。如今,小区地面换上了崭新的地砖,整个排水系统也接入了市政管网,居民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出行问题。

海州区住建局物管科科长刘滔介绍,目前,农行宿舍、皮防所宿舍、盐医宿舍、蔬菜公司宿舍、振兴公寓等7个小区的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其余包括金茂花园、海南小区、交警宿舍等在内的15个小区正在进行改造方案完善、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

建于1996年的海南小区同样是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许多基础设施都比较陈旧。小区内的大多数楼道灯都年久失修,有的楼道甚至连线路都没有,经过统计,不亮灯的楼道达到50个单元,居民晚上回家上下楼十分不方便。为满足居民基本的出行需求,前期海南社区已着手安排整改楼道线路,计划投资2.5万元,安装楼道灯,力争实现楼道亮灯率100%。接下来,海州区住建局将针对小区东门口出入道路过窄的问题,适当对道路两侧进行拓宽,方便过往车辆会车,也为非机动车出入挤出出行空间。

据悉,纳入此轮改造工程的22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约80.68万平方米,主要就小区道路、排水系统进行微改造,有条件的小区考虑增划停车位,预计投入改造资金约369万元,惠及户数约6751户;除此之外,今年海州区住建局还将把玉带新村东北片区提升改造为省级宜居示范小区,预计投入改造资金350万元,惠及户数2126户。两者相加共计改造老旧小区总面积为102.68万平方米,惠及总户数为8877户。

“除了已经列入改造的这22个老旧小区,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属地街道办事处上报情况,对确实迫切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在赴现场察看后认为确有必要改造的小区,也将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我们力争年底前完成此轮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工程。”刘滔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