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多路并进促非公党建上水平
  • 2019年08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半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作为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完善教育制度、加强规范化建设、党建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半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作为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完善教育制度、加强规范化建设、党建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在推进企业教育制度化管理方面,园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等党内基本制度,全面推行“党员活动日”,建立微信交流群、开设“党员大讲堂”,运用“线上+线下”模式,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指标细化、考核量化、表彰择优、后进转化”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着力培养日常工作能看出、关键时刻能站出、困难面前能挺出、危险时刻能豁出的“四能”党员,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生产动力。

为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园区建立完善了党工委领导联系、党组织书记“述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责任清单”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非公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保障机制的意见,从“组织、人才、阵地”给予支持,为工作更好开展提供基础保障。园区领导班子共联系非公企业21家,经常性对企业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党建难题78个,提升了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为提升企业党建活动常态化水平,园区深入开展“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系列活动,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促使党员在本职岗位作表率,在生产经营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挑重担。创新推行以“双服务双促进”为主要内容的“双双”模式,积极开展“践承诺、做表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我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扎实开展“亮牌子、亮身份、亮承诺”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好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