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今年连云港海州区完成农村户厕改造4100座的任务
  • 2019年09月22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获悉,幸福感,截至目前,海州区全年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近日获悉,今年以来,海州区农村户厕改造已完成4100座,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提升村民幸福感,截至目前,海州区全年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记者近日来到海州区新坝镇的新坝村,农村户厕改造后,原来沿街的旱厕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厕所入户。村民孙大礼家原来的旱厕在道路旁,经过改造后,厕所搬进了院内,配备独立式蹲位、水冲式马桶、“三格式”化粪池。现在孙大礼家里的厕所铺着地板砖、墙砖,干净卫生。

“以前都是自建小旱厕,夏天得面对乱飞的蚊蝇、冬天得承受凛冽的寒风,城里的孩子来玩半天就想走。为什么呢?不愿意上农村厕所啊。现在户厕改造,不仅彻底改变了过去农村厕所脏、乱、差的状况,还大大减少了相关疾病的传播,满足了我们老百姓的需求。”提起自家厕所升级改造的情况,孙大礼赞不绝口。

“村里有180余户村民用上了这样的卫生间,另外还建了6座高标准公厕,公厕一律按二类标准改造,并且配用‘三格式’化粪池。”据相关负责人说,“以前村民都不愿意上公厕,今年新坝村改造完成的公厕,设施和卫生状况变好了,使用率大大提高了。”

“公厕环境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制约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短板。”据海州区爱卫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各镇招标、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海州区重点推进7个涉农街道(园区)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据了解,海州区现有农村户厕51131户,自2006年我省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工作以来,截至2018年12月底,已经累计完成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46663户。海州区还有4100座旱厕未能改造。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海州区自2018年11月提出,各乡镇自加压力,利用4—5个月时间,按无害化卫生户厕标准,对剩余4100座旱厕全部进行改造,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不断深入,4个涉农乡镇迅速行动,因地制宜逐村确定改厕模式,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村(居)和村户,截至目前,4100座农村户厕改造全部完成。

下一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卫生镇村创建的契机,海州区将逐步推进新建户厕全部转入院(室)内,或在村民居住相对集中区,新建公共厕所,逐步取缔户厕,改善村居环境,实现改厕无害化率达100%。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