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警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秋冬打防攻势”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45人
  • 2019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秋冬打防攻势”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根据辖区治安实际,以“双争”活动创建为载体,结合“六大行动”百日攻坚绩效冲刺,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保平安护稳定“秋冬打防攻势”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秋冬打防攻势”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根据辖区治安实际,以“双争”活动创建为载体,结合“六大行动”百日攻坚绩效冲刺,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保平安护稳定“秋冬打防攻势”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5.3%,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0.5%,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45人,抓获网上逃犯20人。

海州警方坚持将“秋冬打防攻势”作为冲刺年度绩效的有力抓手,把开展好此次攻坚行动作为提升整体质效、净化社会环境、建设平安海州的一项具体措施抓好、抓实、抓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警种部门为具体牵头部门,每周调度一次“秋冬打防攻势”推进情况,条块结合、联动对接、全面出击,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坚持打整体仗、联手仗,做足思想鼓动,做好士气激励,充分调动全局民警、辅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确保以旺盛的战斗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

10月上旬,海州区市东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其在住处被一持刀蒙面男子强奸,并被抢走一部手机。案件发生后,海州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大要案件应急侦破机制,通过侦技一体、联动追踪,仅用30小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祝某,及时消除恶劣影响,保持社会稳定。

海州警方还重点围绕涉黑恶及侵财类犯罪,进行专题梳理研判,利用互联网、微信群、发动群众举报等多渠道收集犯罪线索;坚持“侵财无小案”,坚持涉黑恶“打早打小,露头就干,除恶务尽”的理念,充分发挥刑警大队专业、相关科队职能、派出所阵地三大优势,以“攻盗抢、打团伙、破串案”为重点,迅速掀起打击犯罪热潮。2019年10月31日,洪门派出所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通过工作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徐某、刘某。经查,2019年6月到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徐某、刘某分别采取撬门入室、顺手牵羊等手段,先后13次盗窃价值约9000元左右的各类物品。行动以来,省厅挂牌、重点交办涉黑涉恶案件办结率100%,抓获各类逃犯23名,其中涉黑涉恶逃犯6名;现行案件发案同比下降7.34%,其中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12.72%。

海州警方对辖区生产、经营、使用、储存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和寄递网点全部排查见底,确保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产销单位100%列管;对使用单位及时发现及时列管,确保寄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分捡中心100%登记,末端网点、从业人员登记率达到95%以上;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毫不手软、依法进行查处。同时,海州分局坚持从群众不满意地方改起,以派出所为单位,深入排查本辖区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突出问题,持续清理整治出租房屋、寄递行业、校园周边、危险物品等方面的各类安全隐患,并推动完善制度规范,建立长效机制。10月以来,全区共新采集出租房屋1388户,登记流动人口5627人。内保大队定期对学校、医院、水电气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不定期对上述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各派出所严格按照要求对辖区学校落实护学岗制度,共设护学岗123个,防冲撞设施安装率100%。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10起,排查稳控校园周边重点人员18人,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52处,当场整改303处,责令限期整改149处,依法行政处罚内保重点单位62家。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