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12家菜市场“颜值”“内涵”双提升
  • 2020年07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江山农贸市场按照商超化标准改造,对市场内大棚、柜台、地面、排水、水电、停车场进行了全新升级,并在摊位布局上以不同颜色进行功能分区,给市民带来了更为便捷的购物体验。

小菜场承载着大民生。日前,笔者从海州区商务局获悉,为了给老百姓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提升日常买菜的消费体验,今年海州结合创文创卫工作,对12家农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预计投入资金超过1200万元。目前,菜市场提档升级工程已接近尾声。工程完工后,不仅各家市场的环境设施等硬件条件将得到改善,部分菜市场还将引入“智慧菜场”系统,打造一个安心、舒心、智能的购物场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建于2003年的江山农贸市场位于海州区新海街道,由于建成年代较久,市场内的基础设施相对老旧,布局混乱,空间局促。今年4月下旬,江山菜市场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经过2个月的赶工,整个菜市场已于6月底恢复营业。昨日,笔者来到改造后的江山农贸市场,看到整个菜市场焕然一新,买菜的市民人来人往。据悉,江山农贸市场按照商超化标准改造,对市场内大棚、柜台、地面、排水、水电、停车场进行了全新升级,并在摊位布局上以不同颜色进行功能分区,给市民带来了更为便捷的购物体验。

与江山农贸市场一样以菜市场商超化标准进行升级改造的还有南门菜市场。南门菜市场位于老城区,之前的购物环境也不尽如人意。今年上半年,南门菜市场启动了整体改造工程,菜市场拆除后,实施了下水道、水电、柜台、水产区、蔬菜区等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基本完成,预计近日将正式营业。

据了解,在升级改造过程中,各家菜市场按照相关标准,倾力完善安全设施、环境卫生及摊位基础设施,打造了安全整洁美观的购物环境。改造后市场内划行归市,布局科学合理。对消防管道、电器线路、农残检测设施、吊楣、门牌、照明灯具等进行了改造更新,同时还安装了冰柜和空调,增添了“四防”设施。如今,改造后的菜市场设施完备、环境整洁、安全卫生,既完善和丰富了市场经营功能,又提升了“小菜市场”服务“大民生”的水平。目前,大部分改造项目均已完工,还剩西城菜市场、海宁路农产品综合市场、极美苑菜市场的下水道工程尚在扫尾阶段,预计7月中旬前将全部完工。

“农贸市场是双创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区域,为了取得实效,今年全区将打造不少于5个亮点菜市场。”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