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板浦镇:党群联动共“双创” 助力卫生文明镇
  • 2020年07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北门社区党员志愿者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亮党员身份,起一个带头作用,不管是从交通还是讲文明用语等方面,我们都要自己先做到,才能更好地以实际行动影响到居民,只有全民参与才能更好地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步伐!”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文明城市创建实践中,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引领作用不可小觑。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基层堡垒作用,发动300余名党员志愿者、红色网格员、居民志愿者勠力同心,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推动全镇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志愿者们化身为古镇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分布在主镇区6个村居、20个网格中。他们分成两组,一组由党员志愿者带领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组成文明宣传组,利用广播喇叭、宣传条幅、传单等多种宣传手段,每天10小时穿梭背街小巷、沿街商铺、小区、乡间院落等进行不间断宣传,让居民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提高他们的文明意识;另一组作为行动组,带上清洁工具,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对小区路面及绿化带中垃圾进行清理,并将乱停乱放车辆摆放至指定停车点,通过捡拾垃圾、铲除墙体广告、指挥交通、清理五堆十乱、疏通污雨管道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凝聚正能量。在他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加入到了创文工作中来。家住新民社区的周阿姨说:“我在街上看到好多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他们向我宣传了创文创卫的知识,让我知道了创建文明城市是为了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同时我也会向志愿者们学习,把讲文明爱卫生的精神传达给身边街坊邻居!”

北门社区党员志愿者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亮党员身份,起一个带头作用,不管是从交通还是讲文明用语等方面,我们都要自己先做到,才能更好地以实际行动影响到居民,只有全民参与才能更好地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步伐!”

正是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奉献的行动才让板浦古镇面貌焕然一新,街道干净,小区整洁,道路平坦。下一步板浦古镇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基层堡垒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让人人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人人都加入到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创建中来。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