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4个农房改善项目今年交付
  • 2020年11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在连云港海州区板浦镇的香浦世嘉农房改善项目现场,数名施工人员正在对其中一栋多层楼房进行外墙的保温施工。“一刻也不敢耽误,大家伙齐心协力,都在马不停蹄地赶工,争取如期完工,尽快让周边的农民搬进新楼房,享受农房改善的红利。”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

日前,在连云港海州区板浦镇的香浦世嘉农房改善项目现场,数名施工人员正在对其中一栋多层楼房进行外墙的保温施工。“一刻也不敢耽误,大家伙齐心协力,都在马不停蹄地赶工,争取如期完工,尽快让周边的农民搬进新楼房,享受农房改善的红利。”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连云港海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群众住房条件改善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牛鼻子”工程,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借鉴外地经验、多轮调研论证基础上,全区形成了“5+10”总体布局。2019年,全区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1299户,今年计划实施6个农房项目再改善1000户,着力补齐农村住房这块“短板”。

“今年我们主要实施6个农房改善项目,其中,板浦镇香浦世嘉、浦南镇太平康居三期、浦南镇江浦二期、新坝镇沙杭二期4个项目计划今年交付,宁海街道平安家苑、板浦镇东辛新村2个项目计划明年交付。计划今年交付的4个农房改善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海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香浦世嘉的10栋多层已全部封顶,其中7栋正进行室外雨污水、供水管线、室内楼梯扶手护栏、电梯安装施工,1栋正进行外墙保温施工,2栋正进行内外墙粉刷施工;7栋小高层也已全部封顶,其中2栋正进行铝合金窗扇安装施工,5栋正进行内外墙粉刷施工。另外,浦南镇太平康居三期、江浦二期也都完成了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墙体粉刷以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施工。

农房改善工作启动之初,海州区通过“村村到、户户到、庄庄查、屋屋查”,行政村、自然村、农户“三个全覆盖”等方式,在选址、户数、户型、搬迁补偿等方面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设环节引进“村民监理”,动态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努力做到布点选址听民声,规划设计顺民意,农房质量安民心。在提升项目建设品质的同时,积极壮大产业支撑,保证改善农户有活干、有收入,有效保障“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时,还着重做好配套设施,以农房项目为引领,集成供电、供水、燃气、污水、农路、绿化等基础配套,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利用率。2019年,全区提档农村道路125公里,完成26个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了5个农村小学、幼儿园改扩建工程,新建符合省定标准的村卫生室15个,有效改善了搬迁农民的“新生活”。

下一步,海州区将强化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和效果导向,更加注重群众利益保障,更加注重项目品质提升,进一步完善支撑保障,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农房改善工作的新成效,带动乡村振兴不断开拓新局面。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