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环保局配合市局对区内化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 2019年03月29日来源:环保局

提要:近日,市环保局组织专家对辖区内16家化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排除环境隐患,进一步规范重点环境风险源的环境管理,保障开发区环境的安全稳定,开发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全程陪同。

近日,市环保局组织专家对辖区内16家化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排除环境隐患,进一步规范重点环境风险源的环境管理,保障开发区环境的安全稳定,开发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全程陪同。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被检企业的环境影响评价、环保审批资料、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资料是否齐全,重点检查了储存罐生产安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应急措施是否完善、是否存在偷排行为、危险废物贮存和转移量与产生量是否一致等内容,并对处理前后的废水进行了采样对比分析。

检查发现,大部分化工企业对环境安全问题比较重视,能够认真落实环境保护相关规定,按要求做到规范管理。但仍有个别企业存在废水超标排放、雨污分流未全部到位、应急预案未能及时修订、储油罐无油气回收装置等环境违法行为。对此,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此后,开发区环保局将不断强化环保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通过开展错时执法检查、地毯式排查、环保后督察等活动,全力消除环境污染隐患,防止环境违法企业死灰复燃,确保整体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