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连云开发区:“3A”工作法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
  • 2019年04月02日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提要:“‘学习强国’这个APP真是太方便了,这样我们就能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参加学习了”,国盛生物党支部书记董月德说,“以往参加党员冬训,我们公司的党员都要请假到管委会参加集体学习,厂里工作忙的时候就没办法参加,这下方便多了。”

“‘学习强国’这个APP真是太方便了,这样我们就能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参加学习了”,国盛生物党支部书记董月德说,“以往参加党员冬训,我们公司的党员都要请假到管委会参加集体学习,厂里工作忙的时候就没办法参加,这下方便多了。”

2019年党员冬训开始后,连云港连云开发区采用“3A”工作法,突出Accurate(精准)、Appropriate(适合)、App(应用程序)三要素,分类分级开展精准化的教育培训,突出因材施教、注重实效,有效扩大了冬训覆盖面,提升了党员冬训的实效。

针对园区机关党员、企业党员、退休党员等不同情况,连云港连云开发区分类别灵活开展培训,确保精准学习到位。该区以集中授课等方式,对机关党员进行学习培训;抽调园区党群、招商、经发、环保等部门业务骨干,组建极具针对性的“企业发展”冬训微讲团,采取送学上门、微平台学习和支部学习等方式,向非公企业党员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和产业政策;对离退休老党员,通过电话联系、定期走访的方式,逐一进行沟通联系,并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记录本等口袋书送上门,帮助老党员学习,确保党员冬训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真正让党员找到归属感。

在冬训内容选择上,连云港连云开发区突出需求导向,充分开展训前调研征求党员群众意见,选好学习培训课题,从广大基层党员最想学到的知识、最想掌握的技术、技能入手,使冬训更加贴近基层工作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把“讲什么听什么”转变为“用什么学什么”,既有“政策型”培训,又有“产业型”培训,还有“创业型”培训。组织开展冬训“七个一”活动,切实提升冬训学习活动的吸引力。

探索推进“互联网+冬训”模式,将“学习强国”App平台学习和党员冬训相结合,将分散在机关、企业等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党员纳入学习组,实现党员冬训学习的常态化和全覆盖,有效解决部分非公企业党员工作时间长、学习时间不确定等问题,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理论学习个性化需求。同时,连云港连云开发区还鼓励党员在平台内部晒积分、分享学习心得,利用积分制激发学习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有力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