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 “三个聚焦”打造人才发展新生态
  • 2019年04月08日来源:党政办公室

提要: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把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作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着力点,围绕“三新一高”主导产业发展需要,聚焦聚力政治生态、发展生态、服务生态三个维度,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把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作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着力点,围绕“三新一高”主导产业发展需要,聚焦聚力政治生态、发展生态、服务生态三个维度,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人才工作首要任务就是团结好、凝聚好和使用好各类人才,最大限度把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开发区人才办负责人说。在“凝聚人心”上,该区突出政治引领,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集中宣传一批优秀人才和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发挥优秀人才和先进单位的典型带动效应,营造尊才重才氛围。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面向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人才工作者等群体,先后在遵义、井冈山等革命圣地举办“爱国?奋斗?奉献”理想信念培训班,引导人才立足岗位,实干奉献。加强政治吸纳,加大“两代表一委员”推荐力度,推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的“代表委员”,“代表委员”更是积极主动为发展献计献策,为创新发声出力。

良才择木而栖。想要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关键是打造体制优、载体强、前景广的人才发展环境。“2017年,我从深圳来到开发区筹建高性能纳米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就是看好了这里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连云港市毓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东伟说。从项目签约、落地,再到投产运营,开发区全力支持,让人才安心创新创业。构建了涵盖引进、培养、激励、使用的全链条式人才政策体系,先后出台《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力达英才”选拔管理实施意见》《科技创新扶持办法》等一揽子人才新政,真心实意扶持,真金白银投入。此外,该区还搭建了具有产业特色的创新创业平台,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投入使用,正在高标准推进高层次人才项目孵化器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成功举办两期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项目路演活动,推动了人才、项目、资本等创新要素互融互通,为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一流的服务保障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金钥匙”。开发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围绕人才的实际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子女入学、家属就业、居住就医,这些都是人才关注的焦点,解决好这些问题,人才才能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开发区人才办工作人员说。2018年,该区帮助10余名高层次人才子女进入市区优质校和优质园,为20余名高层次人才提供拎包即住人才公寓,安排高层次人才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组织人才赴外疗养考察,开展人才沙龙和交友联谊等活动,把对人才的“关心、关注、关爱”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让人才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温暖。不仅如此,为提升服务档次,该区推行服务专员制度,为人才配备“专职保姆”“勤务员”,对人才创新创业过程中涉及的小额担保贷款、项目申报、职称评定等事项,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正是这种一流的环境、诚恳的态度、贴心的服务,为人才创新创业增添了持久动力,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