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在全省开发区中率先出台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
  • 2019年11月04日来源:党政办公室

提要:开发区积极探索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容错机制,于近日,在全省开发区中率先出台了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罚规定,对广告用语、明码标价内容不规范等43项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

开发区积极探索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容错机制,于近日,在全省开发区中率先出台了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罚规定,对广告用语、明码标价内容不规范等43项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在具体条款设置上,《免罚规定》在不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前提下,围绕市场主体实际经营过程中密切相关问题,梳理了当前困扰诸多市场主体的广告宣传、商标使用、食品标签标注、证照登记规范等领域轻微违法行为,明确对列入《免罚规定》的轻微违法行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属于首次轻微违法、能够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同时,对不予处罚的当事人,综合运用批评教育、提醒告诫、指导约谈等措施,促进市场主体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该规定的出台,相当于给了企业一次“赦免权”,体现了市场监管执法对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包容审慎监管的原则,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