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提振状态、坚定信心,开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
  • 2020年08月24日来源:新闻中心

提要:8月21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等区两委班子领导,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月21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等区两委班子领导,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377582850487dba03343b6f31a6e11.jpg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项书记来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主要精神、方市长来区调研人才人社工作主要精神。尹哲强指出,近期,国家和省市领导多次来区调研指导,充分体现对开发区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爱,对开发区未来充满信心和寄予厚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状态、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全面发起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大决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圆满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就贯彻落实项书记、方市长来区调研主要精神,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尹哲强强调:

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条线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调研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心入脑。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全面领会项书记、方市长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区迅速形成全面学习、比学赶超的新热潮,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推进节点,切实把任务分解到部门,把责任落实到岗位,把压力传递到人头,确保各项指示精神在开发区落地见效。要以“八个冲在前”为主方向,以比学赶超竞赛活动为主抓手,攀高争先、创先争优,全力争第一、创一流,以更大业绩回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厚爱。

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各街道、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序时进度要求,付出十倍精力、百倍努力,抓好精准施策。对主要指标运行都要明确具体的推进举措、序时进度和节点要求,严格实行倒计时制,确保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同时,抓好督查推动。对责任主体承担的指标总量、增速完成情况,牵头区领导要及时进行调度,滞后序时的,要帮助其分析原因,找出对策,迎头赶上。要加大督查推进力度,对推进慢的部门,要跟踪督查、挂牌督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要全力抓好项目推进。要快马加鞭,全力推进,加快项目竣工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格局形成。要科学组织调度,强化资金、手续等要素保障,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加快形成新的产出增量。严格落实区领导挂钩、责任主体跟踪推动等机制,一线调度、现场会办,督促项目方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确保快建设、早竣工。围绕全区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在完善手续、加快施工等环节上,压实责任、快速推进,区督查办要全过程跟踪推进,真正做到真开工、快动工。围绕大湾区招商等活动,提前对接,超前谋划,紧盯在手在谈项目,主攻关键环节,加快储备一批成熟项目,切实推动奥萨制药等一批成熟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要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坚持“点、线、面”齐抓,对交通场站、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精准化梳理,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细化网格,精心选派网格长、网格员,加强网格员的管理培训,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强力整治公共秩序。交警、城管、公安要加大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无序停放、不文明养犬等行为整治力度,系统发力、强力整治,让不文明行为无处藏身。

要全力抓好统筹协调。一是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学生返校、冷链检测、市场消杀等重要区域、重点群体、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加快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细致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严格落实上海(昆山)分流转运、集中隔离等工作闭环,为确保“双胜利”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二是关于环保工作。要围绕德源国控点位管控等重点领域,狠抓问题整改,严肃责任落实,加大防治力度,尽快扭转局面,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围绕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防汛抗旱等领域,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管控力度,狠抓隐患整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关于社会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包案化解制度,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五是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筹备。区相关部门要密切对接市级层面,加快启动编制相关工作,形成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规划成果,更好指导开发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