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市开发区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显成效
  • 2020年09月01日来源:财政局

提要: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和2020年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和2020年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今年以来,通过“线下”登门拜访、调研区内企业需求,在带新政“入企”的同时,切实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困难,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目前已累计实现减税3.56亿元,仅小规模纳税人降低征收率一项优惠政策即减税2000余万元,一般纳税人减税3.36亿元。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是协作配合帮助困难企业脱困。通过多部门联合行动,通过积极帮助困难企业申请土地税、房产税等税收减免,审核通过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企业7户,涉及税款220万元,审核通过房产税减免企业1户,涉及税款36万元。此外,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部分企业在税务系统中申报土地税、房产税减免,税务已即时核准,为困难企业降成本、减包袱。

三是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缴纳税款困难问题。面对疫情影响,市开发区对缴税困难企业采取延期缴纳办法,目前共为24户企业延期缴纳增值税840余万元,5户企业延期缴纳所得税5700余万元,疫情面前与企业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