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小伙: 我们要做志愿者,请给我们安排任务吧
  • 2020年09月07日来源:党政办公室

提要:9月3日的中午,骄阳似火,两个年轻小伙走进中云街道山后社区居委会,找到社区书记,略带羞涩地说:“我们想做志愿者,请给我们安排任务吧”。

9月3日的中午,骄阳似火,两个年轻小伙走进中云街道山后社区居委会,找到社区书记,略带羞涩地说:“我们想做志愿者,请给我们安排任务吧”。

这两位小伙子分别是山后社区的车良益(17岁,就读于连云港工贸高等技术学校)和焦庄社区的魏明远(17岁,就读于连云港海滨技工学校)。

此时社区书记金全正焦急地安排社区的创文工作,对于两人的到来,金书记既意外又欣喜——社区创文工作千头万绪,现在正在为缺人手而犯难,两位志愿者的到来,可以有效缓解用人之急。金书记在简单的询问之后,便为两人安排了岗位并交代了志愿者的职责和工作要求,他们听后便迅速穿戴好志愿者的红马甲和帽子,拿起钳子和垃圾袋直奔岗位而去。

在志愿服务期间,两个小伙子工作热情极高,尽管烈日当头、高温炙烤,也没有叫苦叫累,一直坚守岗位,同其他社区志愿者一道走街串巷,清理垃圾、维护道路秩序。下午时分,突降大雨,两人比较害羞,只在屋檐下躲雨,在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催促下才进了屋里。当问起为什么要来当志愿者时,他们说:“创文以来,我们周边的卫生环境改变很大,这些都是我们能明显感受到的。平时也会经常看到街道和社区的人走街串巷,一大早就起来打扫卫生,晚上还会到家里来做宣传,这种干劲让我们很感动。我们现在还没有开学,在家闲着也没什么事,所以想着来当志愿者,能做一点就做一点”他们表示,以后只要有空,不管是什么方面的志愿者活动,还是会主动参与,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雨后天晴,两人便又赶到了岗位上。

“众人拾柴火焰高”,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上下同心,从细节入手,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标本兼治、动态管理。这些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基层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与努力,离不开街头巷尾志愿者们的坚守与付出,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希望有更多的“车良益和魏明远”们能够踊跃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形成人人动手、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从小事做起,维护好身边的文明,共同构建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