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我区在2022年度全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中获佳绩
  • 2023年04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度全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中,连云区代表江苏省在31个参与考核的省(直辖市、自治区)中斩获了全国第2名佳绩。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度全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中,连云区代表江苏省在31个参与考核的省(直辖市、自治区)中斩获了全国第2名佳绩。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从国家层面作出的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安排,项目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等12类免费服务。

今年3月,国家卫健委从江苏省所有县区中抽取了1区1县接受国家202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连云区作为唯一的城区,代表江苏省迎考。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评价在基层开展的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实施情况,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情况,新冠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和分级服务提供情况等。

2022年连云区累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15.22万份,落实0-6岁儿童健康管理9738人,为0-6岁儿童接种免疫规划疫苗38351人次,为1008名孕产妇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为14571名65岁及以上老人开展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管理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和肺结核患者16283人。连云区在近10次接受的连云港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度绩效考核中有8次获得全市第一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