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五一”假期我区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各项指标创新高
  • 2023年05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五一”假期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连云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全区假日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各项指标再创新高!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连云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全区假日旅游市场复苏势头强劲,各项指标再创新高!

据了解,五一期间,全区纳入监测的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重点村共接待游客37.784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461.18%,同比2019年增长53.4%;门票收入1074.65万元,同比2022年增长461.18%,同比2019年增长35%。其中,连岛景区18.923万人,海上云台山景区6.10万人,两个重点景区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为营造平安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这个假期连云区主要领导坚守一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下沉一线,围绕各大景区、涉旅行业,加强对旅游市场、交通疏导、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监管力度。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科学应对。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五一”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针对首日游客暴增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应急预案应对次日高峰。引导游客分流出行,及时发布景区限流预约公告,在港口职工之家、区政府、海州湾会议中心及周边主次干道设置临时停车点,协调28辆公交大巴不间断往返免费接驳游客,直达连岛大沙湾景区二级游客中心。采取限流错峰方式,每日下午5点进岛限流、5点半停止购票、6点正式闭园,顺利解决连岛景区进岛、离岛车流交叉问题,车辆能够顺利通行。加强游客服务中心综合管控,增设卡口缓解候车人数过多压力,实时掌握人流情况,做到入园、乘车、游览等工作全程可控。5月1日当晚,游客入园、离岛压力大减,离岛时间由4月30日的2.5小时,缩减至40分钟。

特色节庆活动,营造消费热点。精心推出各类文旅系列活动,点燃游客体验热情。4月29日,举办全区“乡村旅游产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第十二届连云港海上云台山采茶节暨楸树花节、连岛景区“小小卫士清洁海岸护家园”等活动;4月30日至5月3日,各景区陆续开展了“拥抱大海·春旋律”文艺演出、唐风集市、“孔雀东南飞”表演、“盛唐夜唱”汉服快闪、船山飞瀑烧烤节、渔网编织、海上KTV、沙滩排球、“星光”音乐节等,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在海上云台山景区唐王湖畔,漫步茶园,体验采茶制茶、赏茶园风光、感受非遗制茶技艺、听唐朝茶道文化、去“等风来”湖畔区品茶听歌……在枫树湾丛林冒险乐园,树尖飞跃、迷你蹦极、丛林魔网,小小探险家们酣畅嗨玩,游客们尽情享受简单自在的假期生活。

部门协同配合,优化市场环境。“五一”期间,区文体和旅游局全员在岗,每日抽调12名工作人员分别到连岛、海上云台山、凰窝和羊山岛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牵头各涉旅部门累计出动督查组900余人次,重拳出击景区周边拉客带客、餐饮饭店和宾馆民宿欺客宰客等行为。共接到旅游投诉417条,及时处置417条,办结391件,有效维护了游客合法权益和节日文旅市场秩序。连云公安分局日均投入执勤警力230人次,交警连云大队共出动警力235人次,协调连云港公安局港口分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加大重点路段管控,最大限度提升路面“见警率”。市场监管部门利用“食安连云”系统,查看商家经营信息及点菜、下单、结算、评价、投诉全流程,杜绝商家欺骗性诱导消费。区城管局每日出动工作人员141人次,在各景区累计疏散和引导机动车辆12000余次。各涉旅街道工作人员下沉景区、商街一线,协助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引导等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