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来一场和书的美丽邂逅 建邺“24小时图书馆”来啦
  • 2019年03月26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春暖花开,来一场和书的美丽邂逅吧。3月28日-31日,2019南京书展暨春季馆藏图书订货会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记者从建邺区委宣传部获悉,建邺书房将“搬”进南京书展,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此外,2019年建邺图书艺术展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建邺“24小时美术馆”将变身户外图书馆,打造万国书房、魔法书屋等,28日晚上起对外开放,为期一个月,期不期待?

春暖花开,来一场和书的美丽邂逅吧。3月28日-31日,2019南京书展暨春季馆藏图书订货会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记者从建邺区委宣传部获悉,建邺书房将“搬”进南京书展,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此外,2019年建邺图书艺术展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建邺“24小时美术馆”将变身户外图书馆,打造万国书房、魔法书屋等,28日晚上起对外开放,为期一个月,期不期待?

建邺区文旅局副局长赵敬之介绍,活动期间,将举行宋代点茶茶艺表演、书房文化与茶道美学讲座;古琴名曲表演赏析、古琴美学讲座、主题阅读、雕版印刷展示,观众可参与互动。作家余华、赖尔,社会学家李银河,将做客“70年·我们的阅读史”主题论坛。

2018 年11月,建邺打造“24 小时美术馆”,8只透明的“盒子”被点亮,呈现不同的艺术作品。这次“盒子”变身一个个户外图书馆。一号馆万国书房将选取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每天展示一个国家的文学经典作品、作家肖像画、作家手稿展,并邀请在宁留学生互动。在万国书房内展有安徒生、达尔文、叔本华、雨果、泰戈尔、歌德、圣桑等十多位世界名家的手稿真迹,更有清代帝王朱批奏折、溥仪手稿原件。4月13日举行手稿品鉴沙龙,市民可戴上手套触摸这些名家遗迹。

2号馆举行“70年,70本书”主题展,走进其中,里面有70本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年度好书,还有老照片、老家具、老物件,就像走进了“1949南京人的老书房”。3号馆是国风馆,也是传统文化典藏馆。

4号馆魔法书房,是献给大人和孩子们的礼物。每天选择一本经典文学作品,在书房内复原打造书中各种场景,进入书房的每个人将被分配不同角色,进行主题戏剧互动体验。爱直播的可以走进5号馆书女书生直播间,朗读名篇片段。6号馆是疯狂阅读实验室,关闭手机,在这里安静生活12小时,你只能“阅读、劳动、写作、论辩”,想不想体验一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