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娱乐>正文内容
  • 明星吸毒,别拿压力说事
  • 2015年11月19日来源:中国娱乐网

提要:明星压力大“好像快成为一个共识”,以至于不少明星以及宣传团队都以此为宣传点。在娱乐新闻版面常会看到这样的标题——《蒋雯丽吻陈柏霖,直言压力大》、《拍新片罗志祥压力大,躁郁问公司:有把我当人看吗》。只不过是来自工作的压力,谁又没有呢?

11月13日,据《京华时报》报道,46岁的歌手尹相杰再次涉毒被抓。京华时报在微博中写道:“尹相杰又栽在北京朝阳群众手里,还是涉毒。11月12日,根据群众举报,市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在朝阳某小区内,将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嫌疑人尹某抓获,现场起获少量毒品及吸毒工具。经检测,该人尿检成苯丙胺类阳性。经初步审查,该人对其吸食毒品及非法持有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而此前据人民网报道,今年2月28日,歌手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案在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庭审现场,尹相杰说:“我认罪,对于查获毒品数量也没有异议。我没有毒瘾,只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为了减压,才吸毒。”

明星压力大“好像快成为一个共识”,以至于不少明星以及宣传团队都以此为宣传点。在娱乐新闻版面常会看到这样的标题——《蒋雯丽吻陈柏霖,直言压力大》、《拍新片罗志祥压力大,躁郁问公司:有把我当人看吗》。只不过是来自工作的压力,谁又没有呢?

我们最常见的是明星情感方面的压力,常用的是以工作压力大没时间考虑感情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今年因为饰演“靖王”一角爆红的33岁王凯就自爆面对家人的“逼婚”,胡歌更是单身界的钻石王老五。其实,他们要想找个人生伴侣一点都不难,网络上自称“靖王妃”的脑残粉、喊着要给胡歌“生猴子”的女粉丝绝对不少。真正压力大的是他们的另一半,毕竟大多数明星会要求另一半保持沉默,担心恋情被曝光后会“掉粉”。

而《福布斯中国名人财富榜》上范冰冰第一1.28亿,第一百位的汪涵1550万,最近薛之谦被爆离婚给前妻1000万加一栋楼,湖南台的小主持杜海涛居然被爆身价上亿,还有今年中国最奢侈的婚礼之黄教主和Angelababy,各路明星真人秀的报酬又居高不下。谁知道娱乐圈的“隐形富豪”还有多少?个个赚的盆满钵满的同时还在不停地抱怨无私生活。一个公众人物在选择走这条路的时候就要做好被大家拿放大镜观察的准备。

每个普通人的生活压力主要来自收入、感情、事业及成就,与普通人相比,艺人在这方面好太多了。明星跨界当老板要容易得多,毕竟此前财富与人脉的积累,再搭配上他们的名气,做很多事情都如虎添翼。如今赵薇被网友赞为“娱乐圈的巴菲特”,在资本市场玩的风生水起,任泉更是直接放弃演员的身份当起了投资人。而今年以来,明星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例子更是经常见。他们一个个依靠明星效益可迅速把产品推广到大众视野,而这对一个普通经理人来说简直困难重重。

近年来,明星吸毒丑闻屡屡曝光,而刚从监狱出来不到一年的柯震东忙着宣传新电影,房祖名正准备出新唱片,大都把吸毒原因归咎于“压力大”,有恃无恐!

对此陈道明驳斥:“演员,比普通老百姓挣得多,社会关注度高,非说有压力,也是想出名、想风光的压力。”是的,明星应该接受娱乐圈的规则,得到了非正常的报酬,就应该理解被消费。对比很多负面缠身的艺人,陈道明在张艺谋的《归来》中一待就是一年,从未接戏,《建国大业》里不到一分钟的“龙套”出镜,被网友评为“有良知有修养的大腕”。

明星因为是公众人物,其一举一动皆有可能引起青少年的追随和效仿,大众对明星的畸形需求,恰恰说明了人们的审美标准的混乱。有关部门应该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不能继续为这些涉毒明星提供登台表演的机会。只有这样,才可以给明星形成威慑,让其知晓吸毒品就是高压线,触之则身败名裂,以使此现象绝迹。

公众人物必须有良好的示范,如果做出与身份不符的言行,势必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对于这群人,行业要求高标准,其实是在挽救他们。评价一名演员是否有教养和修养,看的是文化自觉。没教养的艺人吸毒,深刻反映出当前的“文化失觉”现象。

所谓文艺工作者,实质不过是演员,是为大众服务的,本职工作即挖掘生活的点滴用于创作,恪守的准则便是无论文化水平的高低,首先要有基本的教养,包括家庭和社会的教养。简单讲,在家尊老爱幼,在外遵守社会秩序。

而值得文艺工作者深思的问题即自身如何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如何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如何提升学养、教养,以言为士则,以行为示范?这些,才应该成为明星们的“压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