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市水利局:我市举行中国水周主题广场宣传活动
  • 2023年03月3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日前,市人大法工委、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文局等8家单位齐聚东盐河畔,共同开展2023年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主题广场宣传活动。

日前,市人大法工委、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文局等8家单位齐聚东盐河畔,共同开展2023年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主题广场宣传活动。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加速变革”,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本次广场活动共分为主题共建仪式、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参观各宣传展区等环节,集中展示幸福河湖治理成效,在彰显治理决心的同时,有效唤起社会各界共建幸福河湖的责任感。此外,现场还通过宣传展板、节水知识宣传手册及宣传单页等方式,在展现水利部门节水工作成效的同时,推动提升节水意识,向社会提倡节水环保理念,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节水实践。活动现场,共展出各类水周宣传展板70多个,发放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

近年来,我市全力加快幸福河湖建设,累计建成幸福河湖81个。“河湖安澜、碧水映城、活水畅通、滨水廊道、水韵融合”五大类工程50项重点任务正梯次推进,“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画卷将徐徐展开,城水相依、碧水映城、人水和谐的港城水韵新风貌正在加速形成。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华、市水利局局长颜建、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李青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水文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市管处、石梁河水库管理处、临洪管理处、通榆河管理处、连云港防汛机动抢险队等单位干部职工和来自江海大、连云港职大学生志愿者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