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我心目中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评选专家座谈会召开
  • 2024年03月2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我心目中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评选专家座谈会在市档案馆召开。本次活动由市档案馆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等部门共同开展,旨在以客观详实的档案资料见证记录、宣传展示我市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年来的奋斗历程、沧桑巨变和发展成就。活动从1月份开始,至3月20日,网络投票和纸质投票已全部结束。

日前,“我心目中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评选专家座谈会在市档案馆召开。本次活动由市档案馆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等部门共同开展,旨在以客观详实的档案资料见证记录、宣传展示我市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年来的奋斗历程、沧桑巨变和发展成就。活动从1月份开始,至3月20日,网络投票和纸质投票已全部结束。

座谈会邀请我市相关单位分管领导、部分文史专家、市民代表参会。座谈现场,与会专家和市民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自心目中的40件大事进行了投票。

为保障评选工作顺利进行,前期,市档案馆对我市1984年以来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大活动、重大事件进行系统梳理,并组织专家反复甄选,初步确定80件大事要事作为“我心目中最具影响力40件大事”评选活动的候选大事,采取网络投票和纸质投票两种方式,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开展评选活动。网络投票结束时,系统显示累计票数达24万+,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最终评定结果,我们会在近期公布。”据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在评选的基础上继续征集充实入选40件大事的档案资料,为每一件评出的大事制作短视频;编纂《档案看发展:四十年四十事》《老档案新港城》《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连云港)40年》《档案资政参考》等图册书籍;并以连云港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为主题开展第三届红色先锋讲述红色档案故事活动;在省市有关媒体开设专栏,旧闻新读,展现港城40年来的发展成果和故事,作为全市纪念、宣传、推介连云港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的重要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