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目标发布
  • 2023年05月2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共同印发《2023年度全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目标任务的通知》。我市将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突出节能降耗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稳步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共同印发《2023年度全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目标任务的通知》。我市将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突出节能降耗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稳步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各县区、各部门将运用好省公共机构节能、节水新产品、新技术网上展示大厅,发挥借鉴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专家库作用,探索建立本市专家库。同时,开展“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规划中期评估,完成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考核。加强2022年度单位建筑面积能耗超定额约束值公共机构管理,力争年底前能耗强度全部降至合理区间。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把能源资源节约贯穿公共机构运行全过程、各环节,严格执行能源资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持续推动公共机构实现降耗增效。同时,强化节约用电助力电力保供,推广空调负荷柔性调控、灯具智慧控制等技术,全市可单独计量的公共机构迎峰度夏度冬时期相似日高峰时段负荷同比下降10%。此外,推动既有建筑节能、节水改造,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推进公共机构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此外,今年我市加大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规范和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全市公共机构新建充电桩不少于300个,各县区公共机构新建充电桩不少于40个。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公共机构食堂全电厨房改造试点建设,全面落实《关于推进全省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的通知》要求,推动公共机构新建建筑可安装光伏面积覆盖率不低于50%;开展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试点的灌南县、赣榆区,党政机关可建面积的建设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等其他类型公共机构可建面积的建设比例不低于40%;其他县区年度新增光伏发电项目不低于2个。

“我们要借鉴国家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的先进经验,广泛使用示范行动标识,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申报创建3个省级示范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机关单位带头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商品,倡导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全面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并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