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前六个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创新高
  • 2016年07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全市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金融机构发展稳步推进,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全市金融运行得以平稳有序进行。

日前,笔者从市金融办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总体平稳,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76.18亿元,创同期新高,完成年度计划的70.98%。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003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500.51亿元。总体来说,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全市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金融机构发展稳步推进,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全市金融运行得以平稳有序进行。

从融资结构分析来看,全市金融总体情况明显好于经济状况。截至6月末,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76.18亿元,同比增长28.62%,银行贷款同比增长16.07%,二者分别高于GDP增速20.72和8.17个百分点。另外,从新增融资结构看,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76.18亿元,其中,新增表内贷款175.33亿元,新增银行表外融资89.15亿元,新增直接融资111.7亿元,直接融资占比进一步提高,达到29.69%,同比上升3.51个百分点,有效为实体企业提供较为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减轻现金流压力,降低其融资成本。

在贷款结构方面,从贷款的行业分布来看,涉农贷款和房地产贷款的余额和增量较多。数据显示,上半年涉农贷款和房地产贷款余额分别是628.06亿元和538.26亿元,分别占全部贷款的31.35%和26.87%;新增贷款分别为60.82亿元和46.4亿元,分别占全部新增贷款的34.68%和26.46%。可见,金融支持“三农”和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力度持续加大。此外,上半年我市银行机构还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小微企业贷款大幅增加。截至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76.8亿元,较年初增加40.23亿元。全市还成立了4支应急转贷基金,总规模达2.38亿元。统计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市银行机构与小微企业之间共发生业务144笔,转贷金额4.87亿元,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还贷压力,降低了企业的转贷成本。

上半年,全市企业上市及场外市场挂牌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据市金融办提供的数据表明,上半年全市新增场外市场挂牌企业共有7家,其中,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江苏股交中心挂牌企业4家。地浦科技、同益物流、德源药业3家企业顺利入选“新三板”创新层;诺泰制药、沃田农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股权融资1.44亿元;三吉利化工、新海连控股、豪森药业3家企业上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上半年我市还建立了“十三五”期间拟上市、挂牌企业数据库,形成上市梯形队伍,目前,入库拟上市企业已达20家、拟挂牌企业已达60家。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