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江苏
  • 2019年09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9月3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启动,采取“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的组合方式,实地走访、深度调研。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座谈会11日在无锡举行。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9月3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启动,采取“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的组合方式,实地走访、深度调研。江苏是活动的最后一站,9月8日至9月11日,走访调研团在南京、无锡等地的苏宁控股集团、双良集团、红豆集团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采访,并围绕“江苏民企政府服务+创造”展开了专题座谈。连日来,记者和专家们实地走访、深度调研了7个省份的11座城市,与各地发改、经信、市场监管、金融等部门和60家民营企业代表座谈,并进行了集体采访。走访期间,围绕“政府服务+创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改善营商环境”等主题召开了7场座谈会。

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的负责人,中央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高校和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专家们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我国民营经济内在发展动力强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担当、有作用”,各地在扶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发展中“有认识、有举措”,民营经济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发展过程中“有亮点、有贡献”,民营经济发展呈现“新生态、新格局、新阶段、新动能”等特点,产业格局、规模格局、技术结构明显优化。截至9月11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上相关报道达702篇,#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微博话题阅读量超800万,更多的新媒体作品、深度报道文章还在陆续推出。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共同指导,中国经济网和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等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相关省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人民论坛网提供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