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恳谈会
  • 2023年05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5月26日上午,东海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恳谈会。会议由县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旨在深入推进全县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中领导小组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江苏德邦多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鼎味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5月26日上午,东海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恳谈会。会议由县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旨在深入推进全县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中领导小组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江苏德邦多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鼎味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企业家们先后就生产经营、企业发展情况结合实际踊跃交流发言。发言内容主要集中在“放管服”改革还需加大力度、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有待深化、简政放权等工作进展不平衡。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需要优化,企业政策知晓率不高,一些惠企政策缺乏配套措施、难以落地,在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平等使用生产要素等方面还有差距。代表们还提出土地指标相对紧缺、办理土地、房产手续环节繁多、周期较长,我县在人才招引和人才培养方面缺少相关配套措施、执法检查应体现人性化、亲情化、柔性化执法。各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反映问题给予积极回应解答,并对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收集整理用于改进实际工作。

营商办负责人向各位企业家一直以来为东海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鼓励企业家善于把握面临的“危”和“机”,坚持聚焦主业、锐意创新、履行责任,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稳步发展,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贡献企业家智慧。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作为,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做到认领不推诿、研判要深入、结果促圆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力为我县各企业保驾护航。要对营商环境流程再造,全面提升审批速度和效率,形成部门业务高度协同、审批效率大幅度提升的工作新局面。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事流程,真正成为方便群众办事的舒心窗口、满意窗口。要强化政务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扎实提高工作水平、沟通技巧和服务态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完善政企沟通渠道,真正让恳谈会成为推动广大民营企业家了解政策、反映诉求、解决问题、提振信心的平台,积极营造政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